2009年12月21日星期一

记忆

原來時光過的太快,也會讓人感覺很難過

其實難過不是純粹因為過去的不美好留下的缺憾,

反而是因為,

過去快樂時光已成為只能偶然回想的記憶,

碰不到也與摸不著

只能一度再一度的回想起

很怕有那一天, 那曾經然你深深感動過,讓你狠狠記憶著的東西

就像那被握在手心的沙一樣,被那風兒一點一滴的吹散了。

對啊,回頭看,時間這東西真的有它的魔力

以為會把過去記得很牢,以為過去的每一種感覺是持續保留住的

而當我們發現這其實不然時, 那才叫人心酸。。

就像那段中學的美好時光,在剛畢業時,就會讓人牢牢記掛著

想念每一個在學校的日子,想念每一個在學校發生的小事情

然而當踏上那一年的納閔先修班后,

那一年的幸福時光, 又狠狠的讓你短暫遺忘了上一個刻骨的記憶

先修班的那一年, 又成為最難忘的回憶

而上了大學后,

不勝枚舉的小事或大事,隨著時間,它又想覆蓋了你之前的記憶

人的一生, 要回味的東西是那么的多

回憶是一直更新著,可以往想保留的感覺卻逐漸消失著

人是貪心的,想把所有的時刻和感受都保留著

有沒有方法,讓我想回每一個往事時,都能感覺到我那時的心情呢

所以, 不想自己那記憶有限的腦瓜慢慢讓我忘了過去

我都會試著,

在安靜的時刻

翻開相簿,看看以前所收留住的東西

又或者,走過以前常經過的老地方, 看看當年走過的痕跡

其實都會會心一笑,

因為發現記憶其實還能被釋放,就在你每一次想起它的時候。

2 条评论:

  1. 人的脑袋容量有限,....太多的记忆反而是一种沉重的负担....

    回复删除
  2. 可是很想隨時都能記起當時的心情,不過算了,反正我記憶都有限的~haih~

    回复删除